close

應同學之邀到了三峽


和故舊話家常後,就順道去了鶯歌


鶯歌老街是個值得慢逛的地方,之前也去了好些趟


But ........毫不考慮就直奔陶作坊啦!(我中它的毒太深了)


先來個分享過的_懷汝梅花杯


這是我唯一買的A級品,就我之前的認知瓷器應該較輕薄


但這一系列就顛覆我的想法(小弟見識較淺薄)


握在手中稍微重手,使用起來感覺與陶杯接近



以下都不是A貨,皆是惜福品(我的口袋還是重傷)


根據陶作坊的DM,他們這系列是經過將近廿年的研發(真的假的)


燒製超過1270度以上的溫度,胎質細密導熱較快,適合高香氣、清揚的茶


看得出瑕疵在哪嗎?我的相機和攝影技術真的表達不出來(所以我才買它!!)


其實是還沒拍到


瑕疵是在壺蓋邊緣,沒有完美上釉,觸摸手感稍微粗糙,但一點也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歡


其實原本沒先要買這一壺型,但那次店員很有誠意的拿出一堆的惜福品讓我挑選


那種看上眼的感覺,就讓我把它帶回家了。


我喜歡它有形輕巧,個頭看似不大但容量不小,和另一壺居然容量相同


以下兩壺是新加入的成員


這壺我原本要買卻沒買的,也是當天沒要買卻買了


原本只是想買大壺當茶海(個人的習慣),卻順道帶了它


喝茶的習慣會決定你使用的茶器


從當兵時養成愛喝茶的習慣(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到如今算來也逾十年,對茶的喜好未減,習慣卻會變。


正面側面各來一張


有看到瑕疵了嗎?


就在壺口邊緣,也是燒製不平均,壺蓋邊緣也有


這壺很好使,壺口大也很好清理


最後大傢伙登場


可供挑選的惜福品只有四把,瑕疵最少的卻讓我遲遲下不了手


但誰知下次來還會有讓我更滿意的?


A級品的原價(NT. 4500)讓我敬謝不敏


幾番掙扎讓我還是做了決定


這一面的瑕疵一樣無法用相機及攝影技術來表達,左下方不夠平滑,略成橘皮狀


這一面的瑕疵應該夠明顯了吧!壺口的形狀跑掉了


要買惜福品,就要接受它的不完美


追求完美是要付出相當代價的!


這次也看到新燒製的懷汝系列,釉表帶開片的


但已無多的預算了(還得存錢買茶)


人生就是如此有趣


總是有值得的,在前方等你追尋


 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