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作坊是我喜愛的茶具店家


這些年來也買了不少


設計許多實用又不古板的茶具


▼仿汝瓷是最新的產品_懷汝系列


▼放在茶盤上的壺與杯



關於茶具,喜好一直在改變


所以,就變成一種小小的收藏(謎之音:愛買還找藉口)


瓷器的上釉及燒製,使它的表面幾乎沒有毛細孔


跟陶器比起來,無法養味,也就是不吃味道


更簡單講,就是不用養啦!


泡茶養壺,對某些人來說是種嗜好及驕傲


對我來說,我只單純喝茶品茶


對於茶具,就是保持清潔爾爾


會買這仿汝瓷,不是因為我喜歡宋代瓷器


而是我發現東方美人茶,用瓷器來泡會比陶器要佳!


至於好在哪?


就在於每泡茶的互不干擾


喝茶的同好,應可發現茶行老闆多用瓷器來試茶


有些甚至就直接用比賽專用的瓷器(容量:150 cc)


這仿汝瓷真是好物


表面細緻光滑又帶雨後天青


關於價格比我慣用的要高上一等


告訴大家一個省錢妙方,就是在鶯歌的店面有惜福品


記憶中價格可到四折


看得出我這壺是惜福品嗎?


真是給我撿到,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