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是在七月初去怡明茶園買的東方美人夏茶


原本是想若能在茶送比賽前,就挑到喜歡的,價格又沒經過比賽得獎的加持,就算是賺到了!!


但今年還是晚了一步,茶園的茶要送件的都已送出


還好老闆還留下一些,老闆半開玩笑的告訴我,買未比賽的,就是和老闆對賭,因為價格都是老闆


決定,但一般外面的茶行賣茶不都如此嗎?原來我以前都和外面的對賭啊?!


▼怡明的鐵茶罐,比今年比賽茶的新包裝鐵罐要小一些


▼白毫的數量不是很多(很多的也已送去比賽)



▼再靠近一點(更貼近白毫了)



▼加點閃光,有看清楚白毫嗎?



▼茶湯琥珀



▼受限於技術和器材,實際的茶湯顏色要淺些



這泡茶原本給我的印象,是像去年(97)冬茶的味道


近年,東方美人也辦起冬茶比賽,97年的冬茶給我很深的印象,不同於夏茶的蜜香


我個人覺得很像龍眼茶去掉甜味的清香。


買回來放了兩個月後,卻泡不出滿意及試喝時印象中的味道。


有時印象這東西是很可怕的!因為時光無法倒回,所有的一切都和記憶中抽象的感覺在比較


改變茶葉的重量、沖泡的時間,反覆試了很多次,發現這泡茶真的很難捉摸


些許的調整,不是太重口帶點澀,要不就是不出味


但最後終於讓我找出喜歡味道的泡法!!


味道反而不像印象中那樣,茶湯很滑順略帶淡淡的蜜香


感覺像是介於我今年買的二花和三花(還沒來得及寫篇文,就喝掉一罐了)之間的味道


以入手的價位來說,的確是賺到了!


有人長年喝茶,有味道愈泡愈重的情形,我以前也曾這樣,當泡給旁人喝時,都會反應茶太苦


現在喝東方美人,愛上的那股難以捉摸的清香


不愛苦澀愛蜜香的,不要錯過今年的美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