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去年十一月中,有號稱氣候專家妄稱去年是個暖冬,但.....


結果後來電暖器及煤油暖爐大賣,還一度大缺貨


雖然我家客廳已經有冷暖氣機,但冬天吹出熱風的感覺,我還是很不能接受


所以,我一直在留意煤油暖爐。


買下這機械式的煤油暖爐,最主要的因素是,它停電也可開工


所以在今年311日本東北大震後,也一直熱銷大賣


為了即將來臨的2012,我必須在今年就作足準備,以防止任何可能的發生


▼ Toyotomi KS-67D 大坪數機型



▼日本製(笑)




▼開箱見客



▼爐蓋運送保護


▼爐內


▼拿掉保護的瓦楞紙


▼主要開關


▼觀景(火)窗?


▼沒有蓋的電池盒(這不是瑕疵喔!煤油暖爐大多這樣設計)及安全警語


▼開火


▼繼續開火





▼一起買的附件和贈品:電動加油槍、點火器、漏斗、電子懷爐、防塵套


▼電子小懷爐,3號電池吃兩顆



▼美背



▼啟動中,效果還不錯





機械式的構造真的很簡單,把今天剛去買的煤油裝入,靜置30分鐘以上,讓油芯吸飽煤油在點火


(謎:今年20L煤油一桶真貴,要價880大洋,燒吧!)


這暖爐用的是煤油(廢話!),燒出來的也是煤油味(廢話中的廢話!)


我的意思是,使用時會有微微的煤油味,但跟我小時候流行小懷爐,使用起來的味道相同


有股令人懷念的味道!至於暖房效果,今晚測試的結果,室外19度多,室內溫度依不同位置測到


25~27間,我坐在離暖爐2公尺之距,有股想脫衣的熱感,至於油耗,我想就依火力而定吧!


賣家提供的原廠數據是:0.473~0.647 L/H


暖爐放在客廳中,書房及其他房間也可感到暖意,真的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