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茶是第三屆全國大賽的優等二花


全國比賽茶,名稱雖嚇人,但實際參賽的點數(也就是數量)


其規模和苗栗的比賽相去不遠,參與的茶區也可視為是苗栗 + 桃園的組合


 


這茶是頭份所產,茶味喝來較為內斂,不若預期的奔放


茶湯滑順好入口,沉穩氣味,甘味和蜜香較少,但平衡度不錯


 


在拍照記錄時,腦中也在構思該如何表達這茶的茶味


說實在,這茶的香氣和甘味讓我也有些失望,畢竟是夏茶,應該要有夏茶的熱情


但這並不會影響我對這茶的喜愛,仔細思索下,整理出我對茶味的喜好順序


先是滑順好入口,也就是沒有澀感,在香的茶,若喝下時滿口澀味,會減損我對他的熱情


接下來,甘味和蜜香讓我難以取捨,追求甘味和蜜香並濟,要有不計付出銀彈發射的代價


以經驗來說,要喝到蜜香濃的茶要比甘味重的茶簡單


甘味重也就是喝完能回甘,也就是入喉後在舌根還能傳來陣陣的甜味


有些茶喝前香味撲鼻,喝下令人驚艷,但入喉後的回甘,就要看你為這茶出走小朋友的數量


 


今年的第一罐新茶,想說的真是源源不絕(謎:後幾罐的就熱情消散嗎?!)


最近因為家裡有事,讓我買茶行程稍有耽擱


好不容易偷閒往北埔峨眉一趟,卻發現價漲量縮(謎:技術分析嗎?)


熟識的茶行告訴我,今年新竹的淘汰率高達六成


以往不按牌價(農會公告價)會稍降販售的茶農,今年都快漲足


有在喝茶的同好應該都有發現,跑了幾家茶行,有一家居然連二花都售罄


唉!留些後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