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圖再來說故事

▼今年的優等三朵花,以及背面封籤


▼看看茶形



▼茶湯




要先從今年的比賽茶優等二花談起


話說,上網買了二花後,覺得味道不錯,所以馬上追加且多買了三花


二花的味道不同於以前習慣的,比較像是高山烏龍春茶的清香


但當然保有東方美人獨有蜜香,嗯!我的意思是較不濃郁,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清香


這真的很難形容,先前寫了幾篇後發現,詞窮了...


有一次和怡明林老闆閒聊時,聊到茶的味道,他對於「蜜香」一詞,亦有獨到的看法


他覺得「蜜香」一詞,是最多被引用的形容,但他覺得每人對於茶的感受必不同


也就是說,這真的要親身來體會的,當我每次找他試茶時,他一樣也很認真和專注的嘗試


岔題了,我覺得這二花的優點在於接觸舌尖的前韻,當然還是東方美人的茶味


只是有喝過高山春茶的都知道,很難抗拒那迷人的香氣,也就是每當比賽完


一堆人競逐那當年評審公認的極品(或者你要認為是商人刻意的炒作也好)


而那二花的缺點,就是缺乏濃郁的喉韻,我想應該是茶產區不同所致


先前喝的都是頭份和北埔的,而這二花是產自於銅鑼、三義


而這次的優等三花,味道與二花極為相同


優點依舊,而喉韻的部分,來的比二花濃郁,也就是能更將香氣更加延續


當然,要全部優點都具備,那不是我能負擔的起的。


 


後話:說幸也不幸,在最初剛開始接觸東方美人茶時,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


我曾獲贈幾兩的陳年特等,那滋味..........真的要用一生及金錢來追尋。


但我不急著,回到終點。


 


後話二:上過格友的部落格,問到另一間有網拍、有口碑茶行,下次可以來寫寫峨眉的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